首頁 / 投資人專區 / 力麗股東專區 - 公司治理 / 回上頁

董事會成員多元化政策及落實

  • 除訂定「公司治理實務守則」,並於「公司章程」中明定董事(含獨立董事)之選舉採候選人提名制度。在選任董事時,不僅考量董事本身之專業背景,多元化也是重要因素之一。
    目前設有9席董事,含3席獨立董事。董事會成員中,亦有1位女性董事,俱備員工身分之董事有2位,3位獨立董事任期年資皆在6年以上,1位董事年齡在71歲以上,4位董事年齡在61~70歲,2位董事年齡在51~60歲,2位董事年齡在40歲以下。
    專業涵蓋管理、法律、財會、公共衛生等,且為產業經營者、執業律師、國際知名事務所前執業會計師及美國耶魯大學企管/公衛雙碩士,皆具備商務、財務或公司業務所須之經驗,可從不同角度給予專業意見,對公司有莫大助益。其職權依本公司董事會議事規則第七條,對於下列事項應提董事會討論:
    一、公司之營運計畫。
    二、年度財務報告及半年度財務報告。但半年度財務報告依法令規定無須會計師查核簽證者,不在此限。
    三、依證券交易法第十四條之一規定訂定或修正內部控制制度,及內部控制制度有效性之考核。
    四、依證券交易法第三十六條之一規定訂定或修正取得或處分資產、從事衍生性商品交易、資金貸與他人、為他人背書或提供保證之重大財務業務行為之處理程序。
    五、募集、發行或私募具有股權性質之有價證券。
    六、董事會未設常務董事者,董事長之選任或解任。
    七、財務、會計或內部稽核主管之任免。
    八、對關係人之捐贈或對非關係人之重大捐贈。但因重大天然災害所為急難救助之公益性質捐贈,得提下次董事會追認。
    九、依證券交易法第十四條之三、其他依法令或章程規定應由股東會決議或董事會決議事項或主管機關規定之重大事項。

           
    董事會成員具備能力

     
    職     稱 姓    名 性 別/年 齡 國    籍 經營管理 領導決策 財務會計 產業知識 法律專業 國際觀
    董 事 長 郭紹儀 男/61~70


     
    董      事 郭淑珍 女/61~70  
    董      事 陳漢卿 男/61~70    
    董      事 洪宗祺 男/51~60    
    董      事 郭濟安 男/31~40      
    董      事 郭可中 男/21~30      
    獨立董事 李道明 男/61~70    
    獨立董事 盧啟昌 男/71~80    
    獨立董事 歐宇倫 男/51~60